真理

头像是id去梦随川——楠老师写的我id,太好看了!
带tag的字是我爸写的,我帮忙发一发

是个想努力又不想努力的写手嘿嘿

[长顾]一日闲

♥段子流,照例表白甜甜和长顾  

   表白729,各位老师太神了,把存了两周的广播剧听完我又乖乖躺回了这里。 
—— 
1.       

        差不多清晨,星辉还没有完全落下,顾昀迷迷糊糊间听到一阵衣物摩挲的声音,不自觉的把手从锦绣被里伸出来不安分的四处找什么。一双捂热乎的手立马抚了上来,动作十分轻柔,小心的把侯爷的手放回被窝里,捂严实了。       

       长庚还没穿戴好,金龙懒懒散散的爬在他身上,找了个好角度,龙头好像正对着顾昀,乍一看,好像还带笑。渲染上当今圣上那满腔爱意,一身皇袍都褪去了威严而显得柔情。       

        长庚低头在顾昀额上轻轻吻了一下,才依依不舍的道:          

        “我吩咐侯府的人早饭做的清淡,养胃,好不好?”

        顾昀的意识还在梦里挣扎,耳朵里囫囵灌了这么几句话也分不清那小兔崽子是在撒娇黏人还是又找他趣,说些没有礼义廉耻的话,皱着个眉头,又把手伸出来无力的推了他几下,把搅人清梦的陛下往外赶。

2.     
  
        长庚出了卧房还在傻笑,路过王伯实在看不下去了才出生提醒陛下该上早朝了。 

3.         

        沈易与陈轻絮成婚不久,还在京城里待着。

        可惜沈易骂不过以前那只神鸟是有道理的,他有时候确实不太能说话。刚刚换好朝服到了院子,忽然听见吱呀一声,陈轻絮推门赶了上来。        

        “陈姑,姑,姑,姑……”一时间他不仅把称呼转不过来,还结巴了。        

        陈轻絮脚步顿了顿,面无表情的想着:嘿,这刚成家就长辈分。

4.

        陈轻絮快步走的沈易面前,若无其事道:

       “夫君你发髻歪了些。”

5. .

        “沈郎私下,唤我轻絮也好。” 

        沈易嗅着满园药草的清香,忽然想,这陈圣手当真要花一辈子与他走良辰美景了。 

6.     

       “陛下,安定侯已经有六日没上早朝了……” 

       老臣似乎有什么难言,没了下文,但不妨碍长庚做一个不让臣子尴尬的好皇帝,当即把话头接了过去,摆了摆手道: 

        “安定侯身为大梁功臣,立下汗马功劳,重伤初愈,多调养几天也无妨。”

        老臣子有点不忍直视,颤颤巍巍的把自己的原话说完了—— 

        “可陛下,今个是这月初八。” 

7. 

         史官刷刷没有丝毫犹豫记下当日事,“父慈子孝”四字就传了千古。

8. 

       “哟,陛下回来了。”
       顾昀早起了,闲得慌和那只八哥过不去,险些把那鸟折磨的驾鹤西去,此刻那鸟转眼一看长庚回来了,差点没给跪下,吐不出象牙的鸟嘴吐了狗骨头出来: 

       “陛下吉祥!把贵妃收了吧!” 

9. 
  
        “这鸟是不是欠揍。”

        “是有点,明明是皇后,这也能错。”

        “我看你俩都欠……”

10. 

        “说吧,陛下,今天又有谁弹劾我啊。” 侯爷颇有些无辜的,把坏笑硬生生转成了微笑,可比谁都明白是谁用正常手段和非正常手段留他在侯府虐鸟的。

        长庚面不改色,给侯爷喂了一般橘子,不紧不慢的开口: 

        “我在,你能摊上什么莫须有的罪名?” 

        顾昀盯着长庚风轻云淡的神色,觉得自己应该是有个“迷糊”圣上的“罪名”的罪名的。

11.

        “长庚,马上秋猎了,想打什么?” 
        午饭炖了只鸽子,安定侯喝着人家的汤思想不知道拐了几个弯,想到了秋猎上。

         “上次不是说给你打一张狼皮吗。”

         “还有呢?”

         长庚轻轻笑了一声,给顾昀夹了筷菜,慢声道:

        “我亲手再给你打一只大雁。” 

12. 

        “请侯爷与我行一套六礼。” 

13.

       下午沈易来访,这么多天,从他洞房花烛夜坑了顾昀一把后都不敢来看望他,今天总算鼓足了气往侯府扎,出人意料的发现,顾昀对一铁傀儡研究的起劲,不耐烦的挥挥手说自己没空招呼他。

        可沈易没想到,顾昀随便就让皇上招呼他。 也不知该说谁一句色令智昏。 

14.

       “我家子熹是有点克妻,但没关系,旺夫也很好。” 

       长庚和他坐在亭子里,遥遥的看顾昀煞有介事的忙。

        长庚眼底的笑意都溢出来了,把不远处的一个小厮叫过来。

        “这点心还行,给侯爷送去点。” 

         盲季觉得自己发现了平点。
15. 

        沈易临走时,偷偷摸摸和顾昀嚼了会儿舌根,犹犹豫豫的半天扯了些家长里短没用的东西,知把大帅的耐心差点耗干净。

        “我说沈季平你一脸便秘的样子到达想说啥啊。” 

        沈易一急,想好的说辞忘了干净,脱口而出: 

        “子熹,你不会是下面那个吧。”

16.

        听说沈将军因为便秘被顾帅“请”出侯府了。 

17.

        夜里,顾昀遣人去买了包小黄鱼,吃的不亦乐乎。长庚拿他有点没办法,把朱笔放下,有点无奈。

        “子熹,小黄鱼也就是个零嘴……” 

        话音未落,顾昀为了保自己的小黄鱼,懒着骨头凑上去在长庚侧脸上亲了一口。

         万事开头难,自从上次献身有效后,顾子熹的脸又不要他了。

        “最后一口。”

        长庚摸了摸侧脸,认输。

18.

        “长庚,陛下,心肝儿……”
     
        顾昀在床上翻了个身,正对长庚,按住某只“不安好心”的咸猪手。
      
         “今天不许碰,我明天上朝。”

        “我不是说了,我在,你多休息几天也没什么。”

        长庚做做无辜的神色,又讨好的冲他笑了一下。别看陛下平日里执笔社稷英姿飒爽,这么一笑,竟甜腻腻的慌。

        哪知顾昀学乖了,闭眼不见心不烦。

        “再不去把几个老头子给气出毛病了,你不是更忙。”

         顾昀心想,最重要的他要好好看看他撑起盛世的陛下,看看他的长庚。

19.
        我的,长庚。

评论(14)

热度(1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