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

头像是id去梦随川——楠老师写的我id,太好看了!
带tag的字是我爸写的,我帮忙发一发

是个想努力又不想努力的写手嘿嘿

[长顾[]今天的心肝碰瓷了吗

♥照例表白长顾,广播剧循环了两天已经贫血了

——

      “子熹?”

       顾昀不动声色,依旧和手里一个梨子过不去。像是要把梨子雕出朵花来。

       太始帝手一挥缱走了下人后就不端着样子了,在门口探头探脑,一双带了点异域风情的眼睛平日里招人的很,杀伤力不比顾昀一双有名的桃花眼弱,此刻却是睁大了,带点讨好的意味。

        顾昀偷偷看过去,竟觉得还真有点可怜可爱。

        “子熹,你小心点。”

         小心?顾昀手顿了一下,想着是该小心,就是小心的对象不对,说什么他今天都不接这小崽子的招。

        长庚见他不理,叹口气,慢悠悠的晃了进来,要靠近他小义父的时候,轻轻的小心翼翼的抓住了宽袖,小幅度的摇晃了几下。

        我们大帅是什么人,山头上比土匪还土匪,兵临城下都能挺过来,血溅一身眼睛都不眨,能吃撒娇这一招吗!能吗!

         顾昀猛的放下刀,脑子里冒出一个捂着胸口的小人,一边溃不成军的冒着粉红泡泡一边回答:

          “还真能。”

         “子熹?怎么了?”

         这猛的一下吓得长庚一跳,他这几年几乎摸清了顾昀的心性,但有时候也摸不着顾昀想起一出是一出的随心,赶忙伸手在他眼前晃了几下。

         这一晃不要紧,那层缠在手上的白布简直要他的命。

         “子熹,我不吃梨。”

         长庚早年就练就了一手的好本领,怎么软了顾昀一颗铁筑的将军心都是登峰造极的水准,摸准了将军的死穴,换了一口标准的吴侬软语,直击心灵。

        顾昀无奈认输,把长庚的手收拢过来,力气用的小,和羽毛一样轻飘飘的,问:

        “那陛下想吃什么?”

————

        话说回昨晚,顾昀忙着研究宫里新送来的西洋镜,随口一掐没胃口,说不吃饭了,长庚回来听说侯爷胃口不好,只能亲自去厨房做点,结果太挂念,切菜时不小心划伤了手掌,顾昀听闻,火急火燎的抓起几个大夫就跑,等他气喘吁吁的赶到时,才想起太始帝也算个半吊子医者,已经处理好伤口等着他了。

        “子熹——”

         顾昀抽抽嘴角,摆手让人退下,几乎明白了下一句是什么。

         “伤口疼,亲亲我。”

        安定侯一瞬间做好的防洪工程在心肝一句话后,崩溃了。

          至于接下来的“让让我”还没出口,就顺理成章了。

————

        顾昀本着不能在一个坑待着的原则,带着血与泪的教训发誓今天就是长庚说什么也不依,结果两军刚对垒,战无不胜的大将军就举了白旗。

         “要是嫌孩儿伺候不好,用心学就是。”

         “义父有意见可莫要瞒着,不然就是我不孝啊。”

        长庚不知不觉把人环了起来,贴着耳根,刻意压低了声音,他长大后声音本来就磁,这么一使坏,顾昀还真没招架住过。

        “儿子,你还是休息一下吧……”

        “义父不是问我想吃什么吗?”

        长庚下巴抵着顾昀的肩,嗯——了好一会儿,才缓声开口:

        “苹果,”

        “子熹,我听说,人们结亲洞房日都要有一个苹果。”

        顾昀被他的鼻息弄得痒痒,没忍住,轻轻哼笑了几下。

         “那我吩咐下去,侯府以后就吃苹果了。”

         说罢,顾昀低头,想干脆栽就栽狠点,伸出手指点了点长庚手上的纱布,这下长庚接的快,歪头专注盯着顾昀的侧脸,满眼的笑意——

         “子熹,弄疼了,亲亲我。”
——完——
      

评论(15)

热度(1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