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

头像是id去梦随川——楠老师写的我id,太好看了!
带tag的字是我爸写的,我帮忙发一发

是个想努力又不想努力的写手嘿嘿

〔长顾〕第一热搜(2)

❤️照例表白长顾和甜甜。

     恭贺杀破狼完结!表白729的各位老师。

——

         李旻——小名叫长庚——能来演杀破狼纯粹是一个意外,高二的暑假他被曹春花为首的几个同学以“最后的自由时光”为名从屋里抓了出来,美名其曰几人约伴到横店游学。

         有的人表面正经游学,背地里准备着追星。

         长庚本来就不是自愿出的门,也不怎么追星,等来了横店也只是插了个耳机,轻慢的跟在大部队后面,保持着一个不远不近的距离。他本来就天生的好底子,一点混血的影子把他的五官衬得比旁人更深邃一点,小小年纪已经长的很高偏偏身材比例还很好,走在人群里也扎眼的很。

         一不小心就扎了杀破狼选角导演的眼睛……

         按照如今圈里小有名气的化妆师曹春花所言,当时导演就和饿虎扑食一样向长庚冲来,长庚愣了愣,立马转身就跑。两人你追我跑的大概穿了五条街,差点没从民国穿回清朝。

         现在饭圈还在感谢导演身强力壮,长跑能力出众。

         被导演抓住的长庚回绝了好几次,态度一直很鲜明,导演以为人家是害怕担心影响高考才这样,于是拍拍胸脯,让长庚叫他的父母和他谈谈,哪知一直彬彬有礼的少年古怪的看了他一眼,停顿了好一会才开口,说不用。

        本来娱乐圈就不缺长的好看的男孩子,要说长庚这么个大街上随便碰上的男孩也没接触过演戏,导演非要坚持让他来试试杀破狼这么大制作的男主之一实在是一个疯狂的举动。

         “道理我都懂,可我就是觉得,你要不去演雁王这个角色,这个角色就活不了,就去试试,有什么我担着点。”

          艺术家可怕的直觉。

        后来的后来,不知道中间发生了什么,长庚突然改变了注意,终于提着个书包跟在导演后来亦步亦趋的来了片场,把高三上学期泡在了片场。

        就在那时,一个人接过他的包,惊讶的问着:

        “带这么多书啊。”

        长庚促狭的点点头,小心的抬了抬眼,一张明晃晃的笑脸毫无防备的撞到了他心底,一颗熠熠生辉的朱砂痣滴进他心中一片止水中,溅起的层层涟漪一辈子也没平静过。

          

          “最近在学校过的怎样?”

          “都很好,前几天的台词课钟老师还亲自指点了我几句。”

           “钟老师?”顾昀咬了咬吸管,一点奶茶粘上了嘴唇,“钟蝉老师?大概是演《杀破狼》时觉得你是个可塑之才吧,他可是个老戏骨,多提点你几句都是好事,受着点。”

          “义父说的是。”长庚见不得他嘴唇上的乳白,扯了张卫生纸给他,“跟着钟老师确实能学到不少。”

         “唉,我想想还是觉得可惜,”沈易插了句嘴“当年长庚的高考成绩明明可以去那些重本名校,被我们拐来当演员总有股窃取了祖国社会主义优越接班人的负罪感。”

         “还是别这么说,我高考那个分数也都有运气了,再说那个时候我想好要当演员了,京都戏剧学院不就是最好的名牌大学吗?”长庚笑笑,“再说了,我能堪堪通过专业考试还都是沈老师和义父帮忙。”

          “诶——儿子,当年哪个力压某个童星,专业和考试成绩都拿了第一的?”顾昀眯着个眼睛,故意想逗一逗如今大火的长庚,于是调整了个姿势,身体往他那边倾了点,一只手拖着下巴,拖着长音学那些少女粉——

         “长庚哥哥?”

        简直令人多方面的火大。

        但顾昀是大心眼觉得长庚走演员这条路还挺对,杀破狼的总导演,制片人,编剧一致把从未演过戏的长庚夸上了天,至于发觉长庚的那位,已经得瑟的乘风起而九万里了。

          “义父!”长庚知道他在打趣自己,哭笑不得的看着他。当年的少年人已经大二了,不仅身量长了,肩膀宽了,那张脸也更添了的成熟的意味,被那双深深的眼睛多盯一会,就很难再拔出去了,现在眼中还撒满了笑意,实在容易让人误会。

         顾昀常被粉丝甜蜜蜜的抱怨,说他生了双天生多情桃花眼,看沈易有时都能不自觉显现出一点深情的意味,害的现在很多姑娘难以出嫁。

         害的很多姑娘难以出嫁的顾昀在想,就李旻这双眼睛,以后哪个姑娘能拒绝。

          顾昀听他一声“义父”眉眼都弯了,正打算冲他说点什么,休息室的门突然敲响了,沈易左看看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顾昀右看看打算起身却被顾昀突然抱住胳膊的长庚,仰天长叹兮,算是认了命从好不容易坐出屁股映子的沙发上起来去开门。

         顾昀那突然缠上来的手把长庚打了正着,本来就“心怀绮念”,每次见顾昀时都要在他门外徘徊好一阵,等把满腔的念想装进一张不起波澜的脸里才敢颤着手敲门,被誉为最具演技的年轻演员一点职业素养都不在意了。好不容易在这次宣传《杀破狼》时找到时间和理由来相处一会儿,猝不及防来了这一手,一点不能宣之于口的想法被戳破了一个小口,让人倒吸了一口凉气。

         顾昀的心思都放在整蛊沈易上,一时笑得开怀,头就靠在他肩上,手还收紧了一点,还不知好歹的问了长庚一句:

         “儿子,你怎么这么僵啊。”

         不等长庚把垂下的视线从某人发旋上离开,回答点什么,就被门外的动静惊了一跳。

         几架黑洞洞的摄影机对着他们仨,陈轻絮仙气飘渺的站在中间,和屋里的几个面面相觑。

         “你们不知道吗?今天给明天录制的综艺录点VCR。”

          长庚站起来时还有点懵,没什么表情,往摄像机那走,还是陈轻絮在他经过时提醒一句:

          “长庚,同手同脚了。”

         长庚如初醒一样,态度诚恳的打了个敷衍的招呼,几周后看到这段的粉丝朋友们都在哀嚎,李旻gg今天又不在乎营业。

         那他在乎什么呢?

         他在乎在摄像机拍过顾昀后,顾昀冲他眨巴眼的模样。

          为什么……在现实里也偏偏成了义父呢。

         李旻也不大清楚,莫名其妙被挖掘来演戏,还不小心从一个轮流寄居在几个亲戚家的孤儿和家大业大的李家认祖归了宗,还发现顾昀真的跃跃欲试想让他喊义父。

         “戏里我是你义父,戏外我也是啰。以后在娱乐圈混,我罩着你。”顾昀拍拍胸脯,在李家的家宴上和他说道,又趁没人与僵硬的少年郎耳语道:

         “在这里也不要怕,我护着你。”

——ψ(`∇´)ψ——

评论(14)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