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

头像是id去梦随川——楠老师写的我id,太好看了!
带tag的字是我爸写的,我帮忙发一发

是个想努力又不想努力的写手嘿嘿

〔长顾〕第一热搜(3)

❤️照样表白长顾和甜甜。

——

        隔天要录的是个室内访谈型综艺,除了长顾沈陈四位主演,较重要的角色李丰和葛晨也来了。

         好玩的莫过于自我介绍,从左往右,顾昀先发言。

         “大家好,我是顾昀,在《杀破狼》中饰演的也是顾帅顾昀。”

         语罢,这位还不要命的瞎撩,冲镜头眨了一下眼。

          与之相反,长庚就乖巧多了,还微微鞠了个躬。

        “大家好,我是李旻,也是长庚,在《杀破狼》中也饰演的是长庚。”

         下一个本该到沈易,但沈易只顾着结巴着和旁边的陈轻絮说话,根本没注意自己手上连个话筒也没有,而顾昀呢也把头别在一边和相熟的主持人说笑,好像根本没注意到沈易的情况,长庚正要把自己的话筒交出去,顾昀却突然动了——

         他也根本不回头,却十分自然的把话筒往后递了过去,而沈易也不看,手往下一捞就把话筒稳稳拿到了手里,整个过程在长庚眼皮子底下完成的行云流水,搞的长庚不动声色的挑了挑眉,若有所思的看了沈易一眼。

         “大家好,我是在《杀破狼》中饰演沈易的沈不易。”

          沈老师本想笑得灿烂的,但莫名被下去了一点的低气压给唬住了,左看右看,等看到长庚时,这个无辜的后辈笑了笑,有点春暖花开的意思,搞的沈易有点摸不着头脑。

          等沈易转过头了,长庚才又看着他小义父,顾昀顺着他的目光,也不知道他恍然大悟了什么,把麦别到一边,抬手揉了揉长庚绒绒的脑袋,哄小孩一样可笑的哼了句“摸摸头,吓不着。”

         权然忘了长庚已经被他带着出道三四年了,哪里会怯一个综艺的场。

        长庚尽管也觉得有点好笑,但是独享着顾昀的这一点上心也让他心满意足。

        这几秒被粉丝截了动图,火遍了传说中的长顾沈的圈子,后来的后来,知晓了一切的沈易差点没跪着求粉丝别在这张图下面喊他了,如果可以,把他截掉也好啊,这场三个人的电影,他不•需•要•获得姓名!

         此刻的长庚心里摆着一张冷漠脸,想着:“哦,这就是十几年的搭档,最能炒的cp吗?”

          那就让它再夕阳红几天吧。

    

          “大家好,我是在《杀破狼》中饰演神医陈轻絮的轻絮。”

         此一番女声一出,顿有初春冰雪初融之感,那便是陈轻絮了。她凭借着一种仙女气质而闻名,清秀的样貌和扎实的演技都是圈粉利器,与其日渐高涨的人气相反,她本人是越活越平淡养生。

         她介绍完自己忽然心有感应一样偏头,正巧对上沈易看他,一瞬间让那老妈子惊慌失措了。

          “我是李丰,在剧里饰演龙安帝李丰,好久不见。”

          李丰演思虑深重的隆安帝也挺合适,他本来长的丰神俊朗,但眉宇间总萦绕着一股忧虑,时间久了,眉心竟多了条褶皱,不但如此,他作为大梁公司未来的掌舵人,在老头子身体每况愈下后也慢慢接过了家族与公司事物,这些年都不怎么演戏或者活动了,让他的粉丝连连叫苦。

          “大家好!我是葛晨!在《杀破狼》当然也饰演葛晨了!”

         葛晨生了张白白嫩嫩的脸,捏着别提多有手感,作为长庚的高中同学,当年和长庚一起进的娱乐圈,但梦想一直是当个高级工程师,最好能去造飞船的那种,于是从来没放弃读书。

         主持人之一的一个小姑娘叫宋离离,最近很火的一个小花旦,终于没忍住,问道:

         “我想观众朋友们都已经注意到了,大家都在《杀破狼》里饰演'自己',顾帅,说说怎么回事呗。”

          顾昀清了清嗓子,做足了姿态。

          “那是怎么回事呢?请大家锁定《杀破狼》不就知道了吗?”

          “您这说了和没说有区别吗?”

          “悬念嘛,要不,我让长庚给你说说?”

          被突然call到的长庚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顾昀这是在给自己带镜头,于是笑了笑。

          “《杀破狼》是我们公司为了庆祝七十周年的大型历史架空剧,由金牌编剧和小说作者甜老师编写剧本。《杀破狼》也将作为季播剧播出,第一季马上上线,请大家支持。”

         “至于名字吗?”长庚不大好意思的笑笑,“甜老师说她名字库枯竭了你们信吗?”

        他学着顾昀卖关子,语调是上扬的,眼睛又粘在了顾昀身上,好像明明是在和观众互动,这位满心满眼就一个顾昀,像个期待他表扬的小狼狗,还在摇尾巴,湿漉漉的含情目一下把顾昀的心看软了。

         这小子,撒娇越来越有一套,指哪儿打哪儿!

        顾昀有点无奈又愤愤的扶扶额头,一只手飞快的拍拍长庚宽阔了不少的肩膀。

         当年的少年已经有大人的模样了。

         长庚细细品味了一下短暂的触感,终于肯收起大尾巴,好好录制了。

         综艺录的还算轻松,要说有什么意思的,在顾昀看来就是挤气球时和陈轻絮一队的沈易,僵成了一根人棍,下来还直哆嗦。录完了,顾昀还做出一副痛心疾首的模样去问陈轻絮:

        “陈姑娘,你不是演《杀破狼》时还去读了几本药经吗,你帮我看看,沈易这见了姑娘就哆嗦的毛病还有的治吗?”

         “……啊?”

        只听见赶来晚了的沈易蹲在走廊拐角处,撕心裂肺的吼了一声“顾子熹!”

         等这两位推推搡搡的走近休息室,才看见李丰和李旻依在门口,在谈什么。

         顾昀是个高度近视,偏偏上节目时不爱戴眼镜,于是处处都要沈易照看一点,但李丰和长庚的身影这位隔着一丈远都能靠直觉认出来,此刻堪堪挺住了脚步,无奈李丰他们也看见了他,于是也闭了口,李丰还叫了声小叔就离开了。

         长庚晃了晃神,但立刻上前扶住了顾昀,不等他开口,顾昀就似笑非笑的看了他一眼,差点把他心神给晃乱了。

         “我过来拿眼镜,还有点饿了,小长庚你有吃的吗?”

          

          “子熹,你把长庚支开干什么?”

          “胡说,我哪支开他了,我是真饿了。”顾昀进了休息室,口不对心的瞎扯,转手就关了门。

         沈易老早就对这祖宗的徳行无话可说,只敢在眉梢挂了一串嘲讽。

         “季平你说,长庚从入圈子就在我眼皮子底下长大,我都忘了他成年两年了,在老和我待在一起,李家肯定有芥蒂。”

          “长庚不是也没说什么吗?别瞎猜。”

          “你不也爱猜陈姑娘的心思吗!”

           这一刻,一向不擅长和顾昀打口水战的沈易突然福至心灵,脱口而出道:

         “我那是喜欢她,那您老呢?”

          沈易也就敢仗着人姑娘不在,理直气壮一会了。顾昀一时没了声,等沈易从扳回一城的得意回过神来,就见顾昀抱臂,嘴上带笑眼里带刀的看着他。沈易何许人也,顾昀一挑眉,他就知道小一秒什么坏水往他身上泼。

         于是沈易硬生生把笑憋了回去,像个螃蟹一样朝门口移了几步,然后嘿嘿一笑,在顾昀抄家伙前夺门而逃。

         此时已经入了深秋,等裹成球长庚的长庚从长枪短炮的粉丝群里九死一生跑回来时手都僵了,手里提了个塑料袋,热腾腾的红薯还在冒气,却一点暖手的作用也没起到。回来时,正好看见一向沉稳的陈轻絮步履飞快的路过,有点疑惑的叫住了她,仔细一看,发觉人间四月雪的脸上有一点点红晕。

          陈轻絮定了定心神,问道:

          “给顾昀的?怎么自己跑出去了,也不握手里暖暖?”

         长庚笑笑,不以为然的摆手。

         “小秘书本来要替我跑被我拒绝了,再说我手太冰,握着红薯不是传了点凉气过去?”

          “对了,陈姑娘,我义父在休息室吗?”

          不等陈轻絮回答,长庚的经纪人气喘吁吁跑来。

          “长庚,收拾一下,马上的飞机,你还有下一个通告。”

          “这么快?哥,你看见义父了吗?”

          经纪人挠挠头,道:

         “也不知道刚和沈易打哪去了……”

         陈轻絮此时出声,愿意代劳把东西给顾昀送过去,长庚迟疑了一会儿,终于把东西交给她,走的那是一个一步三回头,眼底的望眼欲穿和落寞着实令陈轻絮莫名了一会。

        “大火起来这么忙啊……”

         十分钟后顾昀缩在沙发上,抱着长庚给他买的红薯,有点郁闷,他接到消息后就追过去了,结果却还是慢了一步,目送人家上了车。

         “可不是,子熹你是不是要过气了?”

          顾昀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不想和沈易插科打诨了,只是懒懒的扫了他一眼,又把视线聚到了红薯上。

          他就是觉得突然间——

          心里空落落的。

         今日热搜词“长顾综艺互动”

——(๑>؂<๑)——

感觉记了流水账

         

   

评论(5)

热度(35)